close
  今天,十二月二十五日,是行憲紀念日,也是傳說的聖誕節,
但重點,今天沒放假,因此,沒有那種所謂的強烈過節感受。淡淡
的,似乎想著什麼?想起了什麼?亦或,什麼都想不起。

  看著第二張落於桌前的卡片,腦海中閃過了什麼似的,有些東
西,一點一滴的從深層的記憶之中,開始攤開了來。

  今年,不知哪根筋發作,我陸續的寫了四張卡片寄出,在收到
所謂的回覆之前。為什麼只有四張?其實不為什麼,只是剛好寫了
四張,剛好我喜歡四這個數字,也許只是剛好,不為什麼。聖誕節
的今天,落於桌面的第二張卡片,讓我想起了一些事…

  這些年來,我究竟認識了多少人呢?幾十?幾百?應該沒有再
多了,在這短短的數年以來。猶記得,學生時代-專三時期,那年
的記憶特別深刻,很多事情的瘋狂顛峰,也是許多人事物的短暫終
結,那年,我寄出了五十幾張的卡片,收到的回覆,接近四十張。

  專四開始,由於專業科目的忙碌,不再有寬裕的時間寫著卡片
後,每年寄出與回覆的量,逐年快速下降伴。隨著時間跟科技的發
展,友人的電子祝福,漸漸取代了手寫的暖度。

  4:2的比例,證實付出與得到依然不等同的道理,雖然這是
早已知道的事實。看著收在一起的卡片,我想起了青春年少,我記
住了每個人的祝福,這是專屬於我的幸福,是朋友曾經的祝福,我
永遠珍惜。

  今天,十二月二十五日,是行憲紀念日,也是傳說的聖誕節,
我聽著王心凌的還是好朋友,寫下了這一篇文,無關歡樂,無關感
傷,只是想簡單的說一句話,卻不小心侃侃而談了起來。

  其實,我只是想說,聖誕節,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