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順利的通過了最後的試煉,可以很放心的說,我總算達成了
人生第一階段的目標!終於熬過了這整人的遊戲規則,就等證書了。

  回想放榜當日,我正不爽於因民眾找議員關說而又殺到鶯歌去做再
一次重覆性的說明而壓根忘了放榜的事,直到我回到縣民大道跟民權路
的交口時,開始聽到電話聲急催,我就知道我考上了!只是這麼剛好是
增額錄取,考個試卻什麼情況都遇上了,大總管給我的歷練還真是充實
到不行!

  有別於九八年考上地特四等的情況,我真的是從第一通未接起到中
午要吃飯時電話接到手軟,幾乎沒什麼空檔跟同事說到話以及告訴家裡
上榜的事,還是遊爸打電話來問我到底有沒有考上。我想最感到開心的
人莫過於遊爸了!雖然考上四等,但他也認為應該要到達可能的極限,
所以他終於可以放下心了!

  自從放榜之後,我幾乎可以說是進入待退模式,尤其是在我把三重
重測區的圖接完後,更是如入無人之境。想想當初知道增額還要很久才
分發,怎轉眼瞬間時間少到都來不及跟大家多聚聚,其實我是感傷的!
來到台北,雖然生活開支真的不小,但這一年九個月下來我是快樂的。
我第一次感到離別時的離愁,雖然後來聚會的時間少了,但我一直很懷
念七個人聚在一起的時間。這期間,真的認識了很多的朋友,對我而言
無論什麼管道認識,不管是網路、同事、朋友的朋友,真的撫平了我自
車禍後到上台北之前的那段最晦暗的時期。

  因此,來到永康之後,真的一度很不適應,再加上感情事的糾葛,
扣除在台中受訓的那三週,在四月中之前,我的心緒一直處在水平線下
很深很深。我很努力的試著讓自己穩住心緒,可壓抑的情緒在永夜的催
化下無際漫延,怎樣都無法阻止闇的吞噬,除了白天的工作時間。我知
道受訓是個最美好的契機,絕對可以讓我轉化掉我所有的負面能量並加
以融合,所以受訓時我縱情心思、盡情的玩!但也因為如此,似乎讓某
些同學有了誤解,我知道行為有多所不適,因此我也做了慎重的道歉,
只因為我在乎你們!

  在踏入教室的那一剎那,我看到許多面孔似曾相識,那瞬間我便明
白,我們的相識絕對不只有今生,還有過去的累世,我們都曾在高階的
位置裡共事過。雖然我曾開玩笑的對一些正在考試的友人說,想要考上
嗎?那就多跟我互動吧!這並非全然是玩笑話,而是時間點的觸發,一
如當時車禍的發生,註定是要串聯起更多的緣份般。就因為重視,我付
諸了行為,縱使得不到諒解或接受,但我真的誠心的交付了歉意。

  就因為將心思完全放在受訓期間,卻在受訓結束後將心遺留台中。
併合三個月的反彈期,心緒又被闇夜完全淹沒,為期一星期。但這次,
卻非關感情因素,而是我又回到一個人的孤寂。然而,這狀態是我最適
切的氛圍,很快的我便將所有的負面能量轉化為強大的魔力,將心緒拉
回水平線,至此,完整而更強大的遊大少總算再臨!

  對於承諾,我一向重視它的精神意義大過實際體現,只要給予足以
說服的理由我一律接受,卻無法接受片面的言不及意。不管是任何人,
我都給予三次為限的公平原則,在底限之前我一向等同視之,但我不會
忽視任何將功折罪的表現,我並非第七法庭的功過不相抵,但絕對得付
出足以相等或以上的代價。對大總管的承諾讓我深刻體悟到何謂君無戲
言,因此我放棄掙扎、接受現實的殘酷,然而這是否也意味著…?

  說實話,永康真的很無聊,但就我待過的三個單位來說,目前真的
是最好待的單位,雖然明年有可能再接重測業務,但我也開始學習不同
的工作內容,雖然惶惶然卻興奮著,因為我嚴重覺得我會職業倦怠,尤
其在重覆著性質雷同的工作時。因此,對於學習新事物我是雀躍的!但
要讓我覺得心甘情願,我不喜歡讓別人踩著我的疲憊來過爽日子!

  人生第一階段規劃的終點已達,再緊接著是一個新的起點、全新的
人生,我開始慎重思考往後的每一步,因為我要實現的目標更多了!

  風,起了,將不再有任何人追得上我的腳步,唯有風,才能了解,
風之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