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從不會給你無法渡過的考驗,只有你無法堅定的心念。

  依然想再次訴說,不在bbs版上寫文的感覺,就像少了點什麼般
的窒礙,很多感受到了指尖卻又悄然飄散,最後剩下了什麼?亦或者,
是否真存在過什麼?

  是日的規劃,在幾度輾轉中被打亂,寤近午夜、思緒抽離,所有感
受盡數剝離,彷彿被世間遺棄,亦或者,早已不存於世間般,而「我」
是否真存在,又或我是否真曾存在,你確信記憶中的我還是原樣,還是
你印象之中,自始便非我,僅是你投射的一個安全信賴或厭惡嫌棄的存
在?時間,又證明了什麼?

  時間,並無法證明什麼,時間只能證明當下的存在,每個時間點紀
錄著我曾經存在的足跡,卻無法證明「我」是否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變化
了什麼,當你訴說著時間的流逝可以證明心性的變化,但我卻只能說,
心性的轉化來自「事件」,只是時間點紀錄了當下,每個變化來自因果
二償後的成長及昇華,時間本身沒有意義。

  這便足以說明,為何有人可以數年、十數年、數十年如一日,但也
有人幾小時、幾分、幾秒轉變無窮,因為考驗從無間斷。我想,總會有
人想要一窺我的近貌,但也或許只是我自以為的想想,其實並沒有人想
要了解我到底過得怎樣,因為緣份便是如此,緣聚則來、緣盡則散,來
去之間毋須置喙,不曾提起、何言放下,既已放下,何需再提。

  寫近況文,其實並不是為了滿足某些窺知慾,而是紀錄著自己的進
化,每看一次歷年文字,便自嘲一番當時的無知,也順便得知歷年是否
偷懶未撰文。對,我去年沒寫,所以今年就乖乖的來寫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以為我默默的消失了,但其實我一直都在,走在自
己的時間軌跡上持續前行,持續往自己的冀望努力,每個人求得不盡相
同,所以在道路上沒有重疊、也就少了交集。倘若,你質疑為何無心聯
繫,那試想,又曾於何時我被憶起?我從不否認我的被動,因為這些年
來發生的許多事,從不曾間斷的考驗著我的心性,要維持理智平穩,又
得平靜面對,著實不是件容易事。友人曾訴說,這些年來我沒有崩潰,
真的很不簡單,換做其他人早就瘋了,但這也證明了文章開頭的那段話
語,有時咬牙一忍、心念一轉,考驗跟劫難就渡過了,那堅持莫名的必
要性何在?放下就會抹煞自我的原則?那試問,你,真的了解自己嗎?

  看多了人性、歷練了生離死別,人世間最難熬的莫過於此吧?要看
透生死,到底要經過多少的歷練與考驗?我想每個人各不相同。我無法
大聲宣稱我已然看透生死,因為不曾面臨生死交關,無法得知自我成長
了多少,但至少我可以輕聲說,我已看淡生死。

  越是深情而專情,越是無情而絕情。在情感一覽無遺的付出與得到
後,縱然轉身亦無所憾,畢竟並非每個人都能同我們走完一生,無論友
情、愛情、親情,該珍惜的當下就好好把握,當緣盡分離時,就該瀟灑
放手,惡緣善了、善緣勿惡了。

  感覺沒有寫到什麼,但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一時廿分,所以時
間證明了什麼?只是證明我花了時間留下這篇文章。你花了時間看完了
這篇,並不能證明你一定了解了我什麼,雖然我自認我已清楚交代,而
非那些事件的枝微末節。從這篇似乎言不及義的近況文中,你看見了什
麼、想透了什麼、領悟了什麼,這是你個人的因緣際會得到的成長,而
我依然如斯的過著生活、依然存在於某個時空中、依然接收著種種考驗
、依然存在記與忘重複交疊的輪迴之中,不斷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