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文,在各種不可抗力下,儼然已成為年記事文了,於特別日,
分野!

  每每在撰寫之前,總會再翻閱歷來文字,每每總會笑著當時文字的
懵懂,而下一次的撰寫前,我想依然會再一次的訕笑本文的無知吧!但
這也意味著我較往年進步了,而非原地踏步般的淹沒於洪流中。

  記憶,是相當有限的容量管制,於被需要憶起之時浮現,從烙印於
靈魂上的每道刻痕。文字的紀錄,是最為直接的提點,卻也提醒著自己
當年的無知,提醒著自己的被矇騙,提醒著自己那段似是而非的謊言。

  無論真實或謊言,經歷都是一種磨練,經驗都是讓自己能力及判別
提升的一個歷程。人一生的經歷並非毫無意義或僅是累累的傷痕,或許
在多年之後再來細數這點滴,你將會發現這緣份的歸結並非當下所得之
以為,而是要你完整了結並了解這因果之間,透徹了、放下了,才能不
再相欠、永世不見,因為再見不見得是好事。

  這一年來的狀況連連,讓我真的疲於應付,倘若是因己身而起也就
算了,偏都是掃到颱風尾,有時總也會想任性一次,但我知道我沒有任
性的權力,我不能再造成任何人的困擾,卻又一再的困擾到了他人,這
糾結使我感到疲憊且無言,雖然時間於我已無意義,但給我點時間來完
成各時效的一切,曾伸援的一切,我永遠感謝。

  當真實被文字、影像包裝,以各種模式呈現於世間時,又有幾人得
以窺探其間,又或是知道要探究其中,又或只是表面的理解。一段體悟
各自表述,卻也讓層次格外分明,說、不說與能說、不能說間的底線,
是如此唯妙唯肖卻又萬分危險,稍有不慎便要接受懲罰,那便不說吧!
但或許,有時只是很懶得說些什麼,而不是不說或無話可說,更多時候
,說的本身早已扭曲了原意,又有幾人能探得那話語中的真實。

  所謂的熱中,也不過是種變相意義下的刻意執著,規避了情況、避
免了擴散與無限上綱,務求將傷害降至最低,力求無重大情事的發生,
就算是必須的考驗,也請容許我奢求能往後順延,因為我真的無法確定
是否能一再挺過,這條路真的很崎嶇且坎坷,一再地探著底限,永不止
息!

  層層關卡層層卡,關關難過關關過,十年一轉,誰又能知曉那九年
後的光景,又能到達何種境界,又能提升多少修為,修心、修性、修行
,這是條無法回頭的不歸路,只有前行。

  空泛感,還有貳個多月要熬!接著又是新的試練,只能靜靜等待,
我,只能等待,那二千多年的追逐與冀望,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