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可以瀟灑面對,殊不知愚昧如我是如此不堪一擊…§
 
  廿年,這二字總讓人覺得有點漫長,但卻於憶起之時已然逝去,只留下簡單二字,訴說無盡。說實話,我…無從下筆,思緒紊亂、訊息量爆發,如何撰文覺得皆難以成文,那所謂的起承轉合、那所謂的情緒連貫,只得到跳躍式的結果,也許我還優柔寡斷著。
  猶記得去年自豪著領悟了「心相自在,生死不存。」這八字,而原來,我只領悟了前半段,而沒有領悟到後半段:心相受制,生死不如。這八個字,大概是我這近一年來的感受吧,直到今夜才領悟。
  人說回憶或許會消失、會被藏於箱底,卻於關鍵時、於觸景時如泉湧般襲至,重擊而無力招架。那我的記憶呢?或許可以歸咎於時間、推卸於車禍,友人曾發覺我的記憶有逐漸消失之勢,故偶爾會特地提醒。其實我自己清楚知道,我記憶中的某些正逐漸消失,別說模樣,甚至看著名字、甚至完全無法想起名字,我的認知是:緣盡。一如我曾說過「緣近則聚,緣盡則離。」如果因果已經完全了結,那被抹去的那些,或許也是種輕鬆與救贖,然而我也明白,這一切早已刻劃在靈魂上,不曾消逝。
  其實,這篇文應於昨日就問世,但蒙塵的心,隨著窗外的雨勢,讓我不自覺的將房間狠狠的清掃過一遍,雖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掃著掃著,或許心也可以被清潔吧?也或許,只是避免昨天深夜可能的情緒爆走,而逕自作為了起來。
  說到回憶,在我生命的刻劃中,一直烙印傷痕的,就屬愛情了吧。回想自初戀之時起,一直都是刻骨銘心著,直到現下依然。還記得跟朋友一同出遊的大通舖裡,每個人都在房間裡聊著,而我卻掛不了電話,因為電話那頭的妳硬是要我唱歌給妳聽才肯掛斷,全世界都知道我很大男人,但卻又極度寵著女人,於是伍思凱的最愛是妳的歌聲便在房裡流轉起來,每個人都一臉訝然的看著我而隨之靜默,讓我唱完。當然,我必定逃不過被狠狠的調侃一番的局面,但,我甘願。
  友人曾說,會離開你的人、會想要考驗你的人,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你,我也只能笑笑。我的愛一直都是純粹而直接,我從不輕易去愛,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人,我想這點應該沒有什麼人發覺,因為我有著相當程度的交際手腕,這並非做作,只是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因為誰都不想被捅刀,在經歷了二次的逢九之災,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人是能真心待在身邊的。所以當我認定了、決心愛了,我便不會吝於給予,強烈而直接的用全部的愛包覆著我的女人,縱使最後仍然滿身傷痕,我依然一往無悔。然而每個想考驗我的女人,最後卻逕自的選擇了離去,都說要我用行動證明,而我卻證明了妳們的口說無憑。
  在歷練了數年、幾場戀情後,我遇上了一個女人,只短短一小時的開幕式、隔了二個空位的側臉便讓我想了整整一週,直至確定有機會同窗半年的那刻,我強抑著興奮的心,開始思索著到底該與不該。友人曾說她是桃花眼,很會勾人,我卻壓抑不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每天只想能與她說上話,就算課程再枯燥乏味也能如飲甘露。在開課不久的某夜,終覓得機會約她一起逛了逢甲夜市,二人單獨地。然而上天的考驗從不曾停止,在我尚未意識到之時,變化已悄然開始,最後我選擇了隱藏這份感情、疏遠了她,但每天每天的夜裡、每次每次的相遇卻一再的撕裂著我,我以為我可以瀟灑轉身,是,我是轉身了,但是卻一步都離不開。
  就在結訓前夜,一邊同學約了K歌、一邊室友約了接續深夜CS結訓戰,這一切卻在她因故負氣出走、不知下落之時,都拋下了。在好不容易她願意接了電話後,那深埋的情感卻因為她的一句話:「家駿…你知道嗎……」又再次鋪天蓋地的狂襲而至。我承認,我所有的女人在喚著我的名字時,唯有她的叫喚最是好聽,而多年後的這年,我才發覺她原是真愛,因為這無法推開的情感,我在前年於另個女人身上再次感受到了。但當年我選擇了放棄,所以錯過了,她也就不再是真愛了。
  自她之後的幾年,我依然經歷了愛情的苦果,直到車禍那年,徹底劃開了我原本的人生,自此,我便一直希望經由卜卦來確認真愛的出現,或許會一直被誤以為我渴望著真愛的再一次到來,其實我是想要避開真愛找上門,所以我一直保持著低調的生活、鮮少接觸女人,便是不希望真愛出現。直到我在台南時,明確得知真愛出現了,只是尚未正式碰頭過,也就是連擦身而過都不曾有過。
  從那刻起,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迴避著任何可能,因為我有該守護的一切,但是,妳卻以最不可能的方式、我最不以為意的情形出現,完全無從抵禦,妳,找上門了。
  我曾猶豫著是否要推開妳,一如當年的她般。我努力的拉開距離,妳卻快步的跟上,漸漸地,我感覺無力推開,或許該說,我再也不想就這樣推開,我從未勇敢追求過愛情,但為了妳,我決心停下腳步、勇敢一回。雖然尚未完全確定妳是真愛,但我知道妳是,我不想輕易放手,因為擁抱著妳,有股很安心、很溫暖的感覺,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我吻著妳、說了愛妳,妳說男人都只會說,要我用行動證明,我用著強烈而純粹的愛把妳捧在手心上,這份愛從不需質疑。直至妳道出對我,妳覺得很抱歉,這樣的話,我想我早已預見了這結局,雖然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但我卻希望留在十全十美的你身上,我想我不願望接受吧。
  對,我無法接受,我以為真愛遇上了,便能開啟命運的軌跡,認真的牽手偕老、好好了結緣份,至少我是這樣認為。但妳逕自找上門,最後又逕自的選擇放棄,我完全沒有置喙餘地,或許這是當年我也曾選擇放棄的因果吧?又或許是我的罪孽深重,不足以享受幸福。
  不問對錯,只論因果。我以為,我可以瀟灑面對,殊不知愚昧如我是如此不堪一擊…就在天劃下了那一道,那名為懲處的一切開始發生,我傻得以為我可以承受業力,但我只能趴在地上奄奄一息。從三月中起,我一直處於感冒與失戀的身心折磨中,一個月內因為咳嗽、吃藥,常常不得不請假休息,多達七天之數,然而我卻等不到一個關心訊息、一通問安的電話,心魔也因此而生,常覺得無法呼吸、感覺窒息,那時真的體會到什麼叫生無可戀,就這樣死去也無不可,但身體的求生本能逼迫我奪門而出、找人對話、緩下心緒,這種時刻有個心靈導師跟幹話王捧油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認識的人都知道我有看布袋戲的習慣,劇中常上演著闖關之人受心魔的阻撓,但最後終於定下心緒通關。戲演得很輕描淡寫,但當你真實感受著心魔之時,才能完全體會那種折磨真的不是戲演得那般輕鬆通關。每每看著佛劍分說踏著救世的步伐,承受業力之重、業火煉融,總覺得雖然厲害,但也好像沒什麼,但只是感冒咳嗽了三個月一直好不了、吃了藥一直整天昏睡、雙手一直不斷地針灸著,我就已經難以招架,還跟人家說什麼不問對錯、只論因果,只是略施薄懲便足以讓我叫苦連天,還談什麼瀟灑面對。
  友人曾言,我到底還在期待什麼?我不知道我在期待什麼,但其實我知道我仍在盼望,盼望某天醒來一如過往,往幸福的結局走去,而不是如今的錯過。從盼望到失落、失望,再到現在的不再期望,我想也該是時候接受這既定的一切了。
  從前二次的逢九、去年的雙十九,以及今年的逢九,真的是讓我徹底感受到逢九的威力,雖然感冒好了,心魔漸消,但看著雙手滿是的針孔,我仍舊滿是感慨的想問到底為何要這樣折騰,雖然我心裡清楚答案。
  廿年了,我也只是希望好好談場戀愛,彌補心中的缺憾而已,然而卻在名為愛情的軌跡上載浮載沉了這些歲月,夠了,真的夠了!踏上不惑之年,便該不惑,自此,我將不再為任何人而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