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仍舊習慣在BBS上寫文,這近二十年來的習慣依然沒有變過,
變得是世代的交替,是這無常的世間,還有我的手感。並非在他處便寫
不了文,而是初心無法完整的揮灑,總會有所罣礙。或許你會覺得我執
著了,但我只是處在一個自在的狀態,恣意瀟洒。

  其實,這文應在九一八事變當天就寫了,但人生總有太多意外,計
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一如手工藝的無三不成禮般,這便是無常之一。然
而這無常也催化了所謂的命運分軌,在悄然之際、貌改之間,一切的一
切看似平常卻已不如往昔般,這是不得不、但卻願意接受的沒有選擇的
抉擇。

  綜觀這半年來的一切,快速的令我錯愕,卻又漫長的令我咋舌,時
間之於我已不再具有太多的意義,流逝的時間只是為了時間點的達成,
還有抓緊時效完成的必須,這不是我要的淡淡的生活,但這種生活我卻
已無權擁有。我曾經想要而又抵抗著,我個極端矛盾之人,卻又如此完
美的創出灰階地帶,在底線之前恣意游走,狂放不羈的本我、俗世教條
的超我,終究得付出代價。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透徹了一切的因
果之後,呈現在眼前的只有二個字:幸運。

  五陰無我,當意識心主導了你的思維,你便落於一個既定的套路,
無法看清整個真貌,往往錯身及誤會而導致的一切,都是無明的果,唯
有直觀一切的真心,才能不讓作為淪為罪藪。因此,回顧這一生後,我
清楚明白的了解,縱使我是一步一腳印的層層向上、沒有捷徑,只要努
力便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當然不努力就會重重的摔了一跤。我曾在二
技聯招時狠狠地失了足,但這也成為一個新的分歧點,又或許這是命定
的過程,讓我體會何謂懈怠墜落。想當然爾,會有人質疑就算努力也不
見得能得到想要的一切,這便是言之幸運之源。而所謂的一切,亦非如
世俗所言的極盡奢侈的華麗無雙,畢竟大總管給你的就是你需要的,你
不需要的就算是一塊錢,祂也會讓你從口袋中掉出。

  這便是命定的一切,運可改、命不能改,所以當你正向、積極的面
對你的人生,努力循正常管道去追求你想要的一切,或許會有感動大總
管之時,但這代價不見得是你付得起的。所以,五欲過患,過多的追求
到頭來都只是一場空,只會讓心更為貧乏,甚至因而惡心起、罪行落,
因果又造,如何清償?還是要知足常樂啊!

  十年,轉眼一瞬;三十年,彈指之間。人生又有幾個十年能虛度?
就算是虛度的每一寸光陰,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縱使再無意義,都能
成為一個悟的契機。然而,又有幾人可以自省修正、精進行道,總是愚
痴的可以,卻如此的沾沾自喜,活在過去的意義何在?無常的世間不容
許,註定被淹沒在洪流中而不斷輪迴。

  所有的付出與協助都是無限感激,但並非代表可無止境的索求回報
。恩與仇同存之時,或許便只能如此的擱著,因為功過本無法相抵,施
予的援手是真實的,造成的傷害是永恆的,當你給予了一個安慰擁抱的
同時又在背上插了一刀,受與者又該如何自處?而得到的實際回報又豈
止於有形?越是深情而專情,越是無情而絕情。當在在的無法言喻之時
,言語已顯多餘。

  緣份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在我抉擇了之後,似乎也圓滿了幾個
幸福人生,而接下來勢必會有更多的圓滿,在我放下之後。事實上,應
該還有很多可以說的,但在百轉千迴的腦海裡跑了一遍後,很多事似乎
也沒有說的必要,因為悟了!

  或許,又有人要問了,這跟我的近況有何相干?當你的生活就是如
此的上、下班,友人聚餐、活動,那有什麼好說嘴的?心境的變化跟成
長才是最實質的近況吧!我不奢求這些文字能有多少被看見的機會,但
我希望看見的每一個,都能或多或少的有所體悟,人在世就是要不斷地
修心、修性與修行,去我執、行天道,至脫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