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租借開始的、無法止步的愛情◎

 

  貳零貳零年柒月開始放送的動畫:出租女友(彼女、お借りします),是日本漫畫家宮島禮吏於貳零壹柒年開始於日本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的作品。

 

  在武漢肺炎肆虐期間,許多作品被迫延期播出,春番動畫量可謂少的可憐,所幸還有輝夜姬撐起了整個春番,這時出租女友的宣傳短片便格外引發我的注意。

 

  近年來,只觀賞動畫,不再追逐漫畫、甚至是輕小說的想法,在觀賞第一話後,便瘋狂的將漫畫第一話衝刺到最新的第一百四十七話,於二十四小時之內。我想,自己對於深感興致便狂熱、毫無想法即冷漠的性格,也真實的反應在我對女人的態度之上。

 

  共鳴,皆來自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歷練,一首感動歌曲、一則動人故事、一段勵志名言,並不會引起所有人的撼動,就如同文章的開端,述說著二次元的相關資訊,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許多人都會以開端來篩選是否繼續閱讀這漫長文章,畢竟在有限時間裡閱讀自己不感興趣的區塊,這必要性近乎於零。

 

  我會如此沉迷於這部動漫,想當然爾其來有自。這觀後感,讓我回想起我最愛的漫畫之一:橙路‧古靈精怪。說來我最愛的漫畫除了前述,另一部便屬緋翔傳說,但這是截然不同的方向。出租女友讓我有著類似古靈精怪中互動的感受,千鶴跟阿圓,亦可說是最接近我理想女人的範本,換言之,這樣完美的女人不是不在世,便是尚未出生,現實中或許會有,但至少我尚未遇見。

 

  當然,如果只是因為相關動漫而有的共鳴,未免也過於薄弱,恭喜認真看到這裡的每一位,故事的正文終於要開始了?

 

  那一年,十七歲,是bbs盛行的青澀歲月,小遊這名號,何其有幸在敝校楓城bbs發光發熱,風雲人物總是容易引起話題,在交友方式貧瘠的年代,關於愛情的八卦便特別容易渲染開來。當時被誤會與一位女孩正在灌溉著愛情的嫩芽,對於我們二人當然覺得莞爾,只是女孩卻突然提議,不如我們就來演出這場戲、假裝在一起,而我也只是覺得好像頗有趣,便答應這個提議。

 

  這樣的開端,相近於和也租了千鶴這位出租女友般,由謊言開始的愛情關係,持續上映著。無論是在版上的留言、文章的撰寫、卡片書信的往來、網聚的互動,我們都以老公、老婆相互稱謂著,這話題當然在站上火速漫延著,那年代大家的交友關係真的很純粹,所以相信並給予祝福的所有友人們,未曾懷疑過。

 

  然而這樣的火勢,讓我們思索著是否該停止、說明真相,畢竟這欺瞞的言行是建立在友人的信任之上。於心的罪惡感不曾逝去,縱使在這段期間裡,並非不曾察覺二人在這樣的互動之下悄然發生的變化,但我們還是決定說出實情。

 

  想當然爾,這顆震撼彈一下,旋即迎來風暴式的責難與失望,很多人期待的遊嫂,竟只是架空在謊言中,就如同和也與千鶴這段因租借而形成的情人關係,也是在許多的謊言中包裹著。面對最深愛的二位奶奶,說與不說都是二難,但不曾消失的罪惡感,也因為二人在無數次的租借關係及互動下有了變化而更難以出口。

 

  那段年少輕狂的過往、那幕失望與難過的情景、那份無法言明的自責感,在這部動漫開始之後慢慢浮現。在我們回到現實、回歸朋友的關係之後,那女孩最後對我說,其實在那段期間裡,她似乎真的喜歡上我了,而我何嘗不也是,只是最後我也沒有說出口,因為太過年輕、無法完全承受輿論壓力的同時,我們二人也親手埋葬了這份可能的愛情。

 

  如果,謊言成真了,那這段過程,是否就不再是謊言?如此哲學的疑惑,似乎不適合出現在凌晨三點鐘的感性時間裡。然而這部動漫還在進行式,不去揣測最後的結局,只是靜靜地觀賞著、悄悄地期盼著,謊言轉為真實的那刻,圓滿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ed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